阿黎星星酱

【星你】缪斯的情书 02

—伪骨科,天降赢竹马

—摄影师星×画家你

—短篇,连载

——


你并没有如自己所愿搬出去。

 

后来你的“父母”回来过几次,但忙于工作,每次待的时间都不长。尤其是妈妈,说毕竟这么多年的感情还在,在之后的日子里希望你和朴志晟能一直陪在她身边。

 

你自己都没有想到,事情居然会发展成现在这样。

 

最后,你还是妥协了。

 

而同样奇怪的,还是你和朴志晟的关系。你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当时定的是和他同一天,以至于现在都不知道到底是谁的年纪更大一些。

 

“就直接叫名字吧,也不是小孩子,哪用哥哥姐姐的叫。”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让你不那么拘谨,他说这话的时候像故作轻松。

 

后来还是从在罗家很多年的佣人那里听说的,朴志晟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出去了,为的是锻炼他,罗家需要这种完全靠自己而不沾家族一点光的人。

 

也就是送走他那一年,妈妈太思念儿子,去福利院领养了你。而这些事情,当时实在是太小了,你也都记不清了。

 

不知道该怎么界定你们的关系,家人?朋友?还是只是硬生生凑在一起的陌生人。总之,你和朴志晟已经这样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了。

 

你和他都心知肚明,按罗家的做派,无论是真少爷还是假千金,都是不被允许脱离家族的掌控的,所以朴志晟毕业以后就被接了回来。

 

他们不知道的是,你还是像在意大利那样接着稿子,做着自己喜欢的东西。

 

因为低头不见抬头见,没过多久,这件事还是被朴志晟发现了。他并没有什么反应,反而认真地拿下了你因为慌张没有藏全的画布,在你打鼓的心跳声中,淡淡笑道:“画得很棒。”

 

你们的相处不是冷冰冰的,但也不是热烈的,像温水,不痛不痒。

 

——

 

又是这个陌生的电话,每次接通后对面都不说话。等第三次打来的时候,我的耐心终于被一点点被磨掉,但还是忍住怒火询问:“你好,请问是打错了吗?”

 

还是一样,并没有人回答。

 

我挂断电话,把画纸揉成纸团仍向桌边还没有套袋子就已经被膨胀的纸团占掉大部分空间的垃圾桶。

 

没有投中,在空中划出一条并不完美的抛物线,然后滚了两圈,落在了穿着居家拖鞋的人脚边。

 

“怎么了?不顺心?”他弯下腰,一只大手轻易地把纸团捡起,轻松展开,抚平,看了良久。

 

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视线跟着他的一举一动,莫名觉得很羞耻。

 

“不是故意的,你又没关门。”以为你在生气,他的语气竟然带了一点点委屈,“画得不错,为什么不喜欢。”

 

连我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面色缓和下来,“和你的照片相比,差很多。”

 

我见过朴志晟电脑里的东西,是那次在客厅他睡着以后不小心看到的。我不知道,他有这种爱好,那是我在外面也很少看到的景色,同时也是我无法用画笔创造出的真实世界。

 

他没有把纸团扔掉,反而攥在手里,让我觉得这抚不平的褶皱和他此刻的干净清冷很不搭。

 

“现实和理想,本来就不一样,都不会取代对方的位置的,也都不可能被取代。”他把画卷了一下,“那这个,给我保管吧。”

 

他说得没错,无论是拍摄者还是执笔者,冲突与和平共存,谁都不能说,我和他,究竟谁在做的东西更好。

 

“不过,我可没有不关门的习惯,怎么会有人看过我的照片呢?还这么清楚?”

 

朴志晟很少开玩笑,但每当这个时候,眼睛像弯弯的月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口裂小,看起来情绪波动并不大。

 

相处这么久,朴志晟知道罗慕歆是个很容易害羞的人,经不起开玩笑,便就此打住,“爸妈让我们下周帮他们出席一场慈善酒会,有时间吗?”

 

这个话题成功将你的注意力转移,从以前到现在,你都不喜欢这种场合,以前不想去,现在不是罗家的人以后更不想。只是美其名曰慈善酒会,实则还是商业交锋。

 

朴志晟似乎是看透了你的想法,在你做出回应之前就先启唇:“不许拒绝,再不出去见见人就要窝在家里发霉了,就当找找灵感也好。”

 

——

 

你还是答应了,但在看到送来的衣服时,没忍住皱眉头,朝朴志晟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

 

“真的确定这是我的衣服吗?可这也太...”太奇怪了...抹胸的裙子,奶白色,上方是齐肩丝带,薄纱及膝裙摆。


“是你的尺码,妈妈给你选的。”他说得云淡风轻,悠闲地嚼着吐司,还喝了口牛奶。

 

妈妈一向做事仔细谨慎,绝对不可能在这种事情上出什么错,可为什么这次...离出发还有几个小时,这条裙子定制周期很长,正好卡点送过来,根本没有时间让你再做调整。

 

“可以不去吗?”我歪着头,思考这个想法的可行性。

 

“你觉得呢?”他只回了四个字。

 

好吧,你认命地回房间换衣服。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恍惚,真的不太习惯穿这种类型的裙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分开时间太长了,妈妈已经忘记了你的喜好。

 

直到朴志晟敲了门你才回过神。捕捉到了他的眼神变化,尽管只是一小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就像无垠星海里划过一小颗流星,转瞬即逝。

 

“奇怪吗?”我承认,有点紧张,因为很久很久没有去过这种商业性质的酒会了,导致自己和与之相关的一切都有些脱节。

 

他没有说话,径直向你走过来,缓慢弯下腰凑到你的耳边,在逐渐模糊的视野中唯一清晰的是他浓密的睫毛。

 

“很适合。”

 

或许是在他的口袋捂久了,触感并不冰,我透过镜子,看着他刚刚俯身戴在我脖子上的项链,是一只银色的小鹿,很漂亮。

 

“那天刚好在商场看到了,就想买给你,眼神清澈 ,和你很像。”

 

是在说我像小鹿吗,这怎么能看得到它的眼神啊,心里觉得好笑也喜形于色,我又摸了一下吊坠,“谢谢,我很喜欢。”

 

——

 

钟辰乐说得没错,三年了,这里很多人也变了。整个酒会,我不认识的人占大多数,只是有几张熟悉的面孔。

 

“罗慕歆!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不管别人的诧异,钟辰乐大老远看到你就一边叫着冲你过来,这时候真想说不认识他。

 

“你先跟他去吧,我去替爸爸见几个朋友。”朴志晟也很自然地为你们留出说话的空间。

 

我松开了挽着他的手,目送他离开,转身去找钟辰乐。

 

刚才没注意到他身后还跟着别人,熟悉的面孔,我开始无意识的捏紧手里的包。

 

“好久不见。”

 

过了三年,他的声音还是这么好听。我曾经对他说过,他真的很适合唱歌。他当时是怎么回答我的,他说,为喜欢的人唱歌也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

 

“好久不见。”曾经我调侃的电视剧中久别重逢的桥段真实发生在了我身上,我知道,我现在的脸色一定不好看。

 

“什么时候回来的?”

 

“大概有几个月了。”

 

“嗯。”

 

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上碰到,躲不掉,又不能说什么。

 

我们都在努力不让自己的真实情绪流露出来,他是,我也是。

 

“没有,主动联系我呢。”李帝努这个人太清醒,太温柔,太克制了,以至于在这个时候都从来都不会对你发火,连埋怨都没有,最后也只是这么一句无关责怪的话,“罗慕歆,你好像瘦了。”

 

他怕自己再多说一句,就会忍不住情绪失控,想问她过得好不好,问她当时为什么不辞而别,为什么三年了连一句平安也不报,为什么回来这么久也没有找过自己,为什么一直逃避...

 

“我公司还有点事,先走了,你玩得开心。”沉默了一会儿后,他的眼神最终黯淡下来。

 

“李帝努...”看着他的背影我还是叫出了声,但声音太小,他也走得太快,根本听不到了。

 

钟辰乐很担心你,也收起来平时开玩笑的语气,改为拍拍你的背,生硬地转移话题:“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过来的,更没想到你和他一起来了。早知道这样的话,还不如当我的女伴呢。”

 

“我可不敢,得了吧,那么多小姑娘你舍得啊?”我示意他看身后,“这不来了?”

 

女孩看起来年龄不太大,穿着公主裙,入门开始就东张西望。依我对他的了解来看,99%是来找钟辰乐的。

 

“怎么?未成年也下得去手啊。”还没等你话说完,钟辰乐一溜烟跑到你身后,你有些哭笑不得:“不至于吧,你钟大少爷纵横情场这么多年,还怕一个小姑娘啊。”

 

“你不知道,她是我爸妈介绍过来的,我走哪跟哪,甩不掉的狗皮膏药一样。而且她年龄太小了,刚刚成年,我交女朋友的标准你不是不知道,她在我眼里就是小孩。”

 

“哦~是吗?”我往旁边躲了一下。

 

“罗慕歆,没有你这么落井下石的。姐!你是我亲姐!”他的声调都变了,你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个样子,只是觉得有趣。

 

“真的这么怕啊,啧啧啧,好了,知道了,帮你打发掉。”

 

钟辰乐溜得快,女生并没有看到,神情有些焦急,“请问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穿着黑色西装,戴着黑色领结的男生,大概这么高,刚刚我看到他往这边过来了。”

 

“钟辰乐?”

 

“你认识他?”她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但又在打量了你两眼之后警惕起来。

 

“嗯,”我点点头,作出思考的动作,“除了他父母,我应该是最了解他的人了。我们不只是认识,而且,特别特别熟。”

 

“胡说,我怎么不知道他有什么青梅竹马?钟叔叔对我说了,辰乐并没有在交往的女朋友,而且我和他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从来就没有看到过你。”她的脸鼓起来,看起来是在表达愤怒。

 

“总之,作为他的女朋友,还是希望,你能和他保持一定距离。”每次都是一样的话术,没有心情再和她争论什么,只是想快点结束早点离开。

 

她并不打算放你离开,明明是个小个子,现在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

 

由于挣脱的惯性,没有任何预兆地,向铺着白色桌布上的酒塔倒过去。

 

这个时候酒宴刚好开始,伴着一声脆响原来的白色灯光熄灭。随着音乐响起,变换的灯光交替闪烁着打过来。

 

红酒从白色的裙子上滴下来,坐在地板上的你,就这样成为视野中心,出现在了大屏幕上。

 

To be continued...

 


评论(7)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